天静伤鸿犹戢翼

我是浪灵。昵称来自:天静伤鸿犹戢翼,月明惊鹊未安枝。——苏轼

脑洞

临时写的,就是说写数学的时候会有脑洞

【墨魂苏王 友情向 无车 】

“兰台——”

“东坡?怎么啦?”

“我……想……呃……没什么!就是问问你晚上想吃什么!我给你做!”

“东坡哥哥做什么我吃什么好啦。现成的菜谱就好。”

“哦好。”


但东坡并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
“东坡?还有什么事啊?”

“我想……”

“想什么?”

“想……想送你一卷字!”

“谢谢你!我核完账就看。”


但东坡还是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
“东坡!你有话就说。我可只有一个小时。”

“好!”他仿佛下了很大决心,“我想搬家!”

“你们三苏一家子住的好好的,怎么要搬家?”

“不是。是三人一起搬。”

“哪又是为什么非搬不可?算了,还有五分钟了,我不问了。搬到哪?”

“第二个宅子。”

“好。去搬吧。”


还有一分钟,账核完了,我慢慢展开卷轴:

“劝我试求三亩宅,从公已觉十年迟”

我想了想,第三个宅子,住的好像是介甫。


评论

热度(24)